close
1. ODS (Operational Data Store  , 作業資料儲存 )

提供明細資料,特別是經過整理的近期資料,能夠供應即時報表的需求,操作型資料商店只能分析很近期內的資料。
Bill Inmon 1995 認為ODS的資料集合是主題導向、經整合,不過與資料倉儲不同之處在於, ODS的資料會流失,
以當下的數值為主,不含歷史與累計資料,而且 ODS資料能夠做到即時的整合性蒐集。 

2. DataWarehouse( 資料倉儲) 

Inmon於1990年所提出之概念,按其定義,為以主題為導向(Subject-Oriented),同時具備整合性(Integrated)、非暫存性(Non-Volatile)、隨時間變異(Time-Variant)等特性之資料集合,主要目的係支援管理階層的決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